getImage.jpg

橘子 / 皇冠文化出版

 

     如果我說會讀橘書全是因為一顆橘子,會被橘幫給路過圍剿嗎?不過這是實話。久聞網路愛情天后橘子大名但從未讀過作品,這回最初是被再平凡不過卻透著強烈悲傷的書名給吸引,正考慮要不要滑手時眼角就那麼巧與桌上的橘子對上眼。當下就這麼決定了。隔了幾天發現那顆無人緣的橘子快變裝飾品了決定自個兒動手。邊吃時腦子突然冒出「為啥不是蘋果、檸檬或櫻桃,偏偏拿橘子當筆名?」嗯~也許是..,可能是,要不然就是,東猜西想然後不知不覺就移到了筆電旁,就這樣難得在看書先認識了作者。

 

 

  本名曹筱如的橘子是台中人,因車禍受傷離職的某個失眠夜,重覆聽著『午夜前的十分鐘』後激發靈感寫下第一本小說《PM11:50 不見不散》,2001年甫上市就擠進金石堂年度百大新書排行榜,自此踏上寫作路,至今出版四十餘本小說,2007 年更名列「金石堂網路書店金書獎」人氣暢銷作家,有「網路愛情天后」美譽。橘子正是出道小說的女主角,後來就沿用當筆名。所以呢,我沒一個猜對的,不過還是好奇橘子愛不愛吃橘子?XD

 

 

  《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描寫五個校園麻吉的故事,關於青春歲月裡那一段愛情與友情的掙扎記憶。原本單純美好的友情,因為愛情介入變得既敏感又難堪,是該誓死捍衛友情藏愛在心中,或者義無所顧為愛往前衝? 她以為等到的真愛原來不過是一廂情願,終於決定放過自己一馬,不再為了誰勇敢。他繞了一大圈後始明白燈火闌珊處的伊人,然而還能回得去嗎?曾經我們都以為逃避或許能讓彼此好過點,無奈往往換來更大的傷害。闔上書不知道該說什麼也無從說起。不管愛情或友情,很多時候無所謂誰對誰錯,也許無關乎愛與不愛,沒有誰該對誰交待,它就這麼發生了,然後不知不覺間開始走樣再也回不去了:(

 

 

   原以為這又是個我愛你,你愛她的老梗愛情劇但很快就發現太小看橘子了,《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不單單只是一篇充滿歡樂、悲傷及後悔,關於失去及獲得的青春物語而是指向所有無齡不設限的人生情感,那些想說的沒勇氣說出口的,那些不願再想起的,那些原以為非死不可後來發現沒啥了不起的,全被橘子給挖出來了,自行對號入座有種被看穿的感覺。當悲傷需要節制,確實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但很多時候除了硬逼自己吞下去留給時間處置外還能怎麼辦?我從來不相信世界會有完美愛情,但我相信就算不是由相愛開始,也未必就不能以相愛收場,重點不在過去或未來而是當下。年少時我也以為會有永恆單純美好的友情,最終發現太低估現實殺傷力,但也學會保留記憶裡最美好的樣子外試著慢慢接受彼此的改變,就算偶爾互看不順眼,有時感覺好受傷只想搞自閉,但就算如此,是你就是你,無論如何都要努力一起走下去。好吧,也許你看不懂我在說啥,但我自己懂就好,獻給某某某某某某。

 

 

     所以呢,在啃完《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及陸續爬過數篇文後,第二個問句跟著冒出來,我到底是為什麼以前從沒想過讀橘書呢?至少我得知道《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裡究竟發生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