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 央昌     / 張婷婷譯   /   智富出版


 人生到處都有冏時刻,就看當下如何運用智慧轉禍為褔完美脫身。話說迷糊如我,人生當中的冏時刻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然而樂觀如我,面臨突如其來的尷尬也只能見招拆招,雖然不是回回都能逢兇化吉,但幸運的是至今尚未因此身心受創,頂多是留下陰影罷了。對於多數人深恐見光死的冏境,小女子卻是反其道而行,老是不害躁的自曝其短來自娛娛人。現在竟然有人出了一本教你如何克服冏境、完美脫身的教戰守則,傳授日常生活、職場,甚至是面臨慾望盡頭的脫困法,這可真是功德無量呀!感恩!


 騎著腳踏車去加油站排隊等加油,在眾人爆笑聲中勇敢、鎮定的離去,叫我第一名!總之連著幾星期不要踏上那家加油站就行了。(這實在不能怪我,都是節能省碳惹得糗!)搭公車直接掏出大鈔來,讓司機伯伯當場傻眼,難不成是白目大嬸來找碴?(這還是不能怪我,幾百年沒搭過公車了,熊熊忘記了唄!)至於在電梯裡不小心放個響屁更不值得一提,只要眼觀前方,維持一號表情,臉皮厚點裝死到底就能安全過關。印象較深刻的是雙十年華那年有回出遊時突然鬧肚疼,幸運的是公廁就在不遠處,二話不說立刻拔腿飛奔進茅房,喔~ 喔~一瀉千里後重生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忍不住想當場哼個小曲兒!正慶幸剛才進門時公廁是萬人空巷,一片靜悄悄,此時卻聽到隔壁茅房裡傳出沖水聲,哇咧!不會吧!小女子可不想一世英明毀於一旦,雖然隔壁鐵定是個陌生女子,也不能有損形象!嗯~就這麼辦吧!靜待現場再次淨空,所有耳擊者一律消失後再行離開。正欲起身時突然茅房外傳來此起彼落的喧囂聲,用屁股想也知道是婆婆媽媽進香團蒞臨公廁視察。(非得用屁股想嗎?真沒氣質!)說時遲那時快,廁所門竟然刷的一聲被打開了,畫面頓時停格,廁所內是一個半蹲全都露的女生,廁所外是一個穿著花衣裳,腰上掛著霹靂腰包的褔態歐巴桑,廁所上方則是出現一群烏鴉..「是你喔!」歐巴桑的口氣彷若我們是同團的自己人一樣,門立刻刷的一聲又關上了(歐巴桑,我很確定我們真的不是同團,而且絕對不認識!)



天啊!我寧願自首是水瀉樂的作曲者都比淪為走光秀的主角來的好!該死!包包裡竟然沒有墨鏡、沒有口罩、也沒有帽子,當然更沒有面具!好想哭啊!真不知道剛剛是在堅持什麼,早早出來不是就沒事了嗎?這下真的是糗弊了!算了,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總不能一直占著茅房不拉屎吧,更何況也已經沒屎可拉了。開始自我催眠反正外邊也沒半個人認識我,誰怕誰啊!鎮定~ 鎮定~保持優雅步出廁所,Ya!Safe! 陰霾一掃而空,又可以快樂向前行了!嘿~ 嘿~不過就是兵荒馬亂中忘了鎖門沒什麼大不了的嘛!哇~ 哈~ 哈~ 哈~


就在小女子已經徹底從腦中掃除丟臉記憶,再次沉浸在四周美景時,好死不死竟然又跟剛剛的歐巴桑狹路相逢,遇到這種情況雙方裝作不認識是最高指導原則,可惜歐巴桑可不管什麼指導原則,竟然還熱情的跟小女子打招呼,「啊你是剛剛沒關廁所門的那個小姐喔,你也來這裡玩喔。」,「我是啊!」。「啊你是從哪來的啊?我是.」雖然很想裝作不認識,但是歐巴桑盛情難卻,只好陪笑臉聊個幾句,誰料到歐巴桑還轉頭跟同團的友人說,「這個就剛剛我不小心給她的廁所門拉開的那個小姐啦,啊她是從.」這下整團遊覽車的人都知道我的糗事了!烏鴉再次成群飛過,這回還大聲合唱著,「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C」事隔多年,這等糗事想忘還真忘不了呢!


喂! 拉拉雜雜扯一堆,就是沒說到重點,到底撇步是什麼啊?嗯~ 關於這點嘛,「江湖一點訣,講破就沒價值!」要學會蓋世神功自己看書練功去啦!記得認明智富出品的《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就對啦!


 


活動引用自: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1620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