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來國內掀起一股輕小說熱潮,不時可在超商陳架上看到這類顛覆傳統的異色小說,老實說我通常拿起來瞧了幾眼又放回架上,很少激起帶回家的衝動,不諱言是文案打動不了我這個有點閱讀年紀的讀者,爾後因緣際會讀了幾本,有種感覺異色小說或許無法輕易觸到靈魂深處,卻可以帶你重回那個單純享受故事的年紀,在故事角落裡扮演一個毫無壓力的旁觀者。


千年前綠翹與愛奴是一對命運乖舛的異姓姐妹,她們相知相惜,一場意外卻被迫死別。千年來綠翹不停的尋找讓愛奴重返人間的秘密,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從千年樹精玉桂口中得知只要收集遠古魔首蚩尤的三樣器官就能實現願望為了與愛奴人間重聚綠翹藉著女警彭勝男的軀殼重生,四處尋找流落人間的三樣至邪魔物


相傳蚩尤大戰黃帝敗北後,被處以五馬分屍封印,所有器官散落中土各處,經過幾千年的歲月各自找到宿主,以不同的型式繼續存活。這些器官擁有強大的力量,可以憑宿主的意念使用,但使用不慎,也會吞噬宿主的心,於是一場魔物爭奪大戰於焉展開。


一個從小飽受霸凌背叛的宅男,因為擁有「魔手」,策動了一場完美的復仇計畫,讓年度祭祀慶典轉眼成為人間煉獄,也讓自己淪為殺人不眨眼的瘋狂殺妓魔。身為「魔眼」宿主的他,擁有天使和魔鬼的兩極化身,白天是萬人景仰的宗教領袖,夜晚卻是墮落的靈魂;一場宗教醫院的祈福法會竟出現血腥的穿胸嬰屍,隨後更出現一連串詭異兇殺案,伏土教的背後似乎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一個販賣愛情的美豔女子,連續幾起離奇死亡案件,彷彿感受到魔物的召喚,再次吸引彭勝男一探究竟…。


小說以三個段落描繪出不同魔物宿主的背景,不管是能隨著使用者意念而轉換力量的魔手,能預知未來的魔眼,或者是能降伏人心的魔心,都是人性多重面的隱喻。三位被魔物選中的宿主都曾經歷成長的創傷及愛情的挫敗,最後都成了怨恨的奴隸,而魔物成了最佳復仇的利器及通往名利權勢的便門,卻也同時蒙蔽了良知,帶領宿主走向自我毀滅的道路。與其說是魔物找上宿主,不如說是被自己慾念所控制。


<魔奴>是<愛奴>的續集,即使沒看過<愛奴>不致出現閱讀斷層,是一本結合了神話、宗教、風水、巫術及現代流行元素的愛情輕小說,作者透過帶點情色的筆觸及少許魔幻的味道,在現實與虛幻間勾勒出人世間的愛恨情仇,閱讀其中可以看得出作者對文字的企圖心及想傳達的訊息,但是感覺故事深度及人物刻畫上稍嫌不足。


以下完全是題外話,每回走進書局,面對展示架上琳瑯滿目的新書,除非有預設書單,否則一定以最吸睛的書封為下手的目標,這樣或許有失公允,不過閱讀本來就很主觀。對於完全陌生的小說,書封雖然不能完全左右我對書的喜好程度,但還是小有影響。扯這麼多我想說的是,我徹底被<魔奴>的書封給打敗了,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