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克.帕拉尼克 (Chuck Palahniuk)  ◎著  / 景翔  ◎譯 /  小異出版                                


它是一本很黏膩的小說。為什麼黏膩呢?因為這是本會讓你噁心到想吐(可能真的會嘔到喉嚨出


),然後又讓你爆笑到噴飯、噴口水,亂噴一通,反正不管怎樣,它會使你脫水,呈虛脫狀態,


又莫名其妙的感到滿足。


 


 


          因為好奇心我參加了"惡搞研習營"的試讀活動, 我想知道什麼書會同時讓人感到黏膩,爆笑又滿足,這


葫蘆裡到底賣啥膏藥? 我真的很好奇 ! 這個試讀活動也很詭異,報名後取得密碼才能進入試讀秘窗. 收到密


碼時,0858 (林伯不怕), 有點傻眼~~~信末還附上一段文字,


"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最好不要在剛吃完飯後閱讀〈腸子〉,以免出糗。 "


這下我更好奇了!! 我決定不聽從建議,還很白目的故意選在晚飯後進入試讀 , Oh~My God !!


那真的是一篇讓人震撼的文章, 內容描寫懵懂無知的青少年為了追尋生理的刺激所做出的一堆荒唐,可


笑,甚至無法挽救的糗事.看完以後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很爆笑也很噁心!! 文中提到作者在朗讀[腸子]


時,曾造成73人當場昏倒的驚人記錄,我暗算竊笑, 我的心臟還滿強的嘛, 沒有昏倒耶!! 然後我寫下了對"腸


效應" 的小段感想. 很幸運的( 現在想來不知道是不是幸運?? ) 我入選了第二階段試讀名單,


就在收到了完整試讀本開始到讀完最後一個字結束,我終於相信作者的警告,了解那73個人為什麼會昏倒


了...


作家研習營。 抛開你的生活過三個月。就此消失。抛下所有防礙你完成傑作的一切 。你的工作 ,家人


和家,所有的責任和旁鶩____先擱置三個月。和想法相近的人生活在一個讓你完全沉浸在寫作中的環境


裡 。合格者可獲提供免費食宿 。將你生命中的一小段時間賭在可以創造一個全新未來的機會上,成為職


業詩人、小說家、編劇家。及時行動,過你夢想中的生活,名額極其有限就此消失。」


      這個故事由19個人主演,這些人來自不同地方,從事不同行業,唯一的共同點是都有一個搞砸的人生,這


其中的18人同時被一張廣告傳單所吸引,原以為可以藉此成名機會讓人生再次翻盤,沒想到卻是惡夢一場.


所謂作家研習營,竟然是一棟癈棄骯髒的舊戲院,而且對外完全隔絕,彷佛是個密閉的大型囚籠,他們必


須在三個月內創造出自己的作品才能出去,就這樣這18個人莫名奇妙變成受害者,更扯的是他們還跟加害


者關在一起.這群只想暫時逃避人生的人,想當然爾絕對無法創作出什麼作品,於是他們決定創造個驚人的


故事,讓他們在三個月獲救後能達到名利雙收.為了實現這個發財夢,這群人自編自導還自演,為了增加故事


的聳動性,悲慘性,可看性,這群人開始一連串瘋狂的舉動,竭盡所能破壞所有東西,更不惜自殘,想盡辦法讓


監禁地變成一座人間煉獄.除此之外,這群人也輪流分享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經歷,而那些人生故事之所以不


平凡,是因為太詭異,  驚悚, 赤裸, 醜陋......


        很難用文字表達閱讀這本書的心境,一種從未有過的閱讀經驗, 看看停停, 遠比平常多花了好幾倍的時


間才閱讀完,中間幾度想放棄, 卻又因為無以名狀的執著跟該死的好奇心堅持看完, 除了那些個血腥自殘畫


面外,黑色的幽默的背後其實是醜陋的真相, 可笑,悲哀, 現實, 無奈, 虛偽 . 作者把那些個大家心知肚明卻從


沒勇氣承認,說出來的真相透過大膽,露骨的,赤裸裸的文字呈現出來.


          不管是作家研習營這個大騙局或者那些個短篇故事,彷彿像是個完全惡搞全紀錄,閱畢有個錯覺,自己


好像也跌入這個惡搞大湯鍋裡,看到了魏提爾先生邪惡的笑容.我真的相信這惡搞湯鍋裡的受害者會隨著讀


者的人數等倍增加,絕對不只18個人..


寫到一半,突然覺得頭腦一片混亂,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講什麼, 我猜大概也沒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吧!!


惡搞研習營, 黏膩嗎? 真的很黏膩!! 爆笑嗎? 真的很爆笑 !! 噁心嗎? 我真的反胃 !! 滿足嗎? 滿足到偷窺的慾


望吧!! 至於好不好看,值不值得分享? 我只能說如果你膽子夠大,好奇心夠強, 不妨試試吧...


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