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蒂.H.凱茲(Judith H. Katz )、腓德烈.A.米勒 (Frederick A﹒Miller) ◎著  / 


 Mr.6◎譯 /  理財文化出版


        幾年前參加公司讀書會時,有回在同事分享的一本書裡(書名早忘了) ,第一次聽到" 創造自己被利用


的價值" ,當時這個話題引起與會同仁熱鬧的討論,那時候的我覺得, "這句話真的太棒了!!"  如果每一個在


職者,都能不斷投資自己,發揮潛力,抛棄成見,推己及人,就能創造團隊最大效益,然而要達到這個理想境界,


畢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小到大,我們總是被要求要謙虛,禮讓,安份,不要強出頭.於是,不管在學校裡,在職


場上,我們總是努力不要被看見,努力讓自己變渺小.但其實內心裡又有一股小小的聲音,渴望自己能被看見,


希望擁有聚焦的能力,可以吸引眾人的目光.當我們一直期待千里馬終能夠遇見伯樂時.卻忘了唯有真正的


千里馬才有機會遇到伯樂,如何讓自己變成職場千里馬,如何創造相遇機會,在這本書裡,作者給了我們答案.


      "把自己做大"  不是藉由彰顯自己的成就來出名,而是努力讓自己成長,徹底發揮自己的實力,做出最好的


成效,這跟"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其實是相呼應的. 當我們成功把自己做大後,更要幫助周遭的人也把自


己做大,當你跟我都能同時用一個全然的自我一起往前邁進時,我們就能成功達成目標.


       當全球面臨經濟不景氣, 如何站穩腳步,不致讓自己或企業成為失業族.這本書真的很受用,不僅員工要


讀,企業經營者更要讀.如果你執意把工作當成糊口的工具,繼續秉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工作心態,讓自


己成為組織裡可有可無的員工, 那你被失業潮淹沒的機率也就大大的提高了.       


 


 


艾格先生教你12條職場必勝定律~


★如果我想把自己做大 , 我要徹底展現我自己


★我會迅速,大步 ,勇往直前


★我願意有所成長 ,把自己做大


★我揭開我的"眼罩"


★我伸出援手並全心投入


★我看見你好的一面


★我支持你做到最好


★我們需要別人


★我們心胸開放而且願意投入


★我們都必須有所成長


★我們向夥伴展現自己


★我們努力做到最好


看更多書評:


http://forums.chinatimes.com/art/ABigerSelf/sForum.asp?ArticleID=3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