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妮‧伊凡諾維奇(Janet Evanovich     / NA  譯 /   皇冠


有陣子我很愛搖呼拉圈,持續搖個一千下對我來說輕而易舉,偶爾站上體重計發現數字超出可以忍受的尺度,我就會開始狂做運動,包括仰臥起坐,非得讓腦門敲上膝蓋至少一百回後才停止,對於運動後的肌肉酸痛自我解讀為「嗯~藥效正在走!」,講白點就是如果沒有出現酸痛反應就不算運動啦!(有時我真懷疑自己是否有自虐傾向?)不過這跟<搶錢任務No.1>到底有啥關係?嗯~ 基本上沒啥多大關係(又再鬼扯?),小女子只是想表達閱讀後的肚皮感覺就跟運動後沒兩樣啦!真慶幸自己雖然滿口補牙,可全都是貨真價實沒半顆假牙,不然這麼一路狂笑的下場,難保不會落得滿地找牙的糗樣。這話可一點都不誇張,這本小說逗得我好樂呀!


話說明明是個該嚴肅以對的槍擊流血事件,有人被虐殺葛屁,還牽扯到毒品,變態色魔..卻被個初出茅廬的賞金獵人把氣氛全搞砸了,完完全全變成搞笑實錄篇。30歲的史蒂芬妮,擁有36B,外加170cm的傲人身材,原本在百貨公司擔任內衣採購員,六個月前卻不幸慘遭裁員。就連心愛的馬自達也因為繳不出貸款而被銀行委託的該死查封公司半路攔截收回。沒有車子就等於沒有腳,迫於無奈只好出售家具換了台外表幾乎看不出來是車子的破銅爛鐵充當代步車,眼看就快要坐吃山空了,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改行當逃犯緝拿專員,說穿了也就是賞金獵人。只要逮到棄保潛逃的傢伙就可以抽取一成的保釋金,聽起來滿好賺的。不過這可是個要玩命會死人的工作,但是一文錢逼死一條漢,哪有錢就往哪裡鑽。棄保人形形色色,有殺人不眨眼的謀殺犯,有暴露狂的變態色老頭,可不是兩手空空、光靠美色就能成功領到賞金,這輩子連槍都沒碰過的史蒂芬妮幾度讓自己惹上殺身之禍,變成偷車犯,名列地獄炸彈客的暗殺名單中,還差點被炸到外太空。更慘的是竟一絲不掛被逃犯銬在自家浴簾桿上,而這個逃犯還是自己又愛又恨的初戀情人,不管找誰來都逃不出被看光光的悲慘命運。


        印象中賞金獵人不都是身手矯健、沉著冷靜、精明幹練、來無影去無蹤、尤其擅長各類槍枝操作,可這些在女主角史蒂芬妮身上通通看不見。除了嘴上功夫還行外,她簡直就是標準的飼料雞,完完全全傻大姐一個!(某些時候還真覺得她滿像花痴的。)不過也不能怪她啦!畢竟穿高跟鞋的內衣採購員跟拿槍的賞金獵人完全是兩碼子的事,而且新手駕駛請多包涵,一回生二回熟,多射個幾槍,再被痛扁個幾次,垃圾堆裡蹲久了總會習慣臭屎味,說不準哪天就磨出真功夫來變成搶錢高手。嗯~如果夠幸運的話啦!話說小妮子每次行動不是搞得灰頭土臉、狼狽不堪就是在驚險中死裡逃生,有些行徑更是令人傻眼,更多時候是讓人捧腹大笑,真是敗給她了!話說回來,憑著她那份傻勁及不服輸的個性還真讓她關關難過關關過,不得不承認這小妮子其實還滿有潛力吃這行飯的!


     <搶錢任務no.1>是一本很不一樣推理小說,沒有時下推理小說的冷硬感,我幾乎是翻開第一頁就被作者另類的寫作風格所吸引,隨著文字而下,鮮活的角色個性及強烈魅力,搭配幽默的筆觸及輕快的節奏,輕易的就能捉住讀者的目光,閱讀起來輕鬆不費力,而且充滿笑聲。嗯~別說我沒警告你,這本小說絕對不適合在公共場合及深夜閱讀,否則惹來異樣眼光或吵醒家人,可就糗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