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Kinney   / 賴慈芸  /  博識出版


 



各位小朋友,你知道為人父母是很重大的責任嗎?如果你不知道養小孩有多不容易,那就讓遜咖葛瑞告訴你。沒錯,正是頭頂三根毛的瘦小子葛瑞,即將公開他的第五本遜咖日記《不願面對的真相》!


 


明明是健康教育課,寶威爾護士卻要我們充當一日蛋媬姆,還規定明天帶蛋來學校時,不能有任何損傷,而且這項任務竟然占學期總分的25%!媽媽咪啊~這顆蛋到底要塞哪好呢?放上衣口袋似乎不錯,可惜T恤沒口袋。用衛生紙做個超強防護罩?哎呀呀~塞書不夠塞蛋,塞了蛋塞不了書,塞不了書明天交不出歷史作業準完蛋!好不容易終於把蛋一路平安護送到家,問題又來了!要如何躲過破壞大王曼尼的偵察機呢?愈危險的地方就是愈安全,哇~~ ~ ~就把蛋寶寶藏在冰箱裡,絕對妥當!誰曉得隔天一覺醒來找蛋去,冰箱竟然空空如也,蛋寶寶憑空消失。一問之下才知道蛋寶寶不只被綁架還慘遭撕票,成為今天的早餐!天呀!如果我連一顆蛋都照顧不了,絕對當不了好爸爸!這下代誌大條了,這學期代數已經砸了,如果連健康教育課都要被當,慘了~慘了~ 不如……..


 


如果要票選最不開心的求學階段,那中學生活絕對高票當選。中學生,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是一個超尷尬的年紀,快樂的小學生活到了中學完全變調,老師父母管太多,兄弟姊妹不上道,男女同學相處不自在,倒楣鬼外加討厭鬼纒身,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也礙眼,煩人的鳥事一籮筐,有時候連自己都討厭鏡中的自己!《遜咖日記》裡的主人翁葛瑞正是個面臨轉大人的中學生,在母親的堅持下開始逐日寫下他的中學求生記(會同意的原因當然另有陰謀。作者帶點無奈、嘲諷及直率的筆觸,將青少年那種尷尬、惶恐和無所適從的心情如實呈現出來,全書充滿著意想不到的幽默笑點,妙趣橫生,不時令人捧腹大笑,是一本很有意思的英文讀物。


 


你是不是看到「英文讀物」四個字就先倒退三步,頭昏眼花自動靠邊站?以我自己為例,我並不討厭學英文,也還滿期待上英文課的(好吧~ 我承認大半原因是當時的英文老師是個大帥哥!)唯一讓我困擾的就是英文教材往往很無趣,讓人提不起勁主動親近,就連最愛的【傲慢與偏見】,換成原文版不消幾行眼皮沉重。怪~~不是標榜簡易英語世界名著嗎?怎麼一點也不簡易,看得小女子暈頭轉向想丟書!唯二不用老師說,小女子會主動閱讀且樂在其中的英文讀物是繪本跟漫畫!《遜咖日記:不願面對的真相》雖然是一本英文讀物,但是內容歡樂有勁,文字淺顯易懂,再搭配逗趣的插圖,感覺就像在看短篇漫畫正合我味,閱讀起來很輕鬆沒壓力,完全沒閒功夫搭理周爺爺。


 


《遜咖日記:不願面對的真相》看得早已走過青澀少年的我好樂,不過既然是一本青少年讀物,當然得聽聽家裡二位青少年的看法。看到二人笑得很開心,還一起討論那顆蛋,答案一目瞭然!最最讓我驚訝的是平常除非老師說,否則絕對閃過原文,直接看中文翻譯的廷廷,竟然也會對書裡的原文有興趣,還從中學了好幾句。想必是因為《遜咖日記》裡的用語非常生活化,句型簡單易懂,尤其是青少年流行用語,極具吸引力及實用性,無形中大大增加了學習的動力及閱讀樂趣吧。Wow~ 真想用力親吻葛瑞小子!決定要把《遜咖日記》系列通通扛回家!





 


 


《遜咖日記:不願面對的真相》搶先看http://blog.udn.com/wimpykid/4989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