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倫.昆絲 & 黎娜.歐努 ( Lauren Kunze & Rina Onur ) / (待補) 譯 / 臉譜出版


 



哈佛菜鳥卡麗,擁有一頭金髮,來自陽光加州,崇尚邋遢風,一身T恤破牛仔褲外加夾腳拖是招牌打扮,平日最愛是足球,最困擾嘴巴跟大腦常斷線,老是說錯話。就像是從災難星球來的外星人,卡麗打從踏入哈佛的第一天就諸事不順,先是在宿舍門口淪為「2010內衣內褲大崩盤秀」女主角,內褲不美不性感就算了,好死不死被個藍眼帥哥撞見真要命。接下來,拜夾腳拖之賜,眾目睽睽上演四腳朝天走光秀,卡麗一摔成名,這下好了託網路之褔,不用自我行銷,加州女孩瞬間成為哈佛校園的當紅炸子雞。


 


話說回來人生自古誰無糗,裝死糗過就算了,卡麗向來把問題(對手)當足球,一腳踢到天邊遠,沒啥好怕的,就算被爛男友用一封電子郵件青青菜菜給甩了,在床上哀悼個兩天又變活跳蝦,更何況在室友凡妮莎的巧手改造下,卡麗已從夾腳托俗女變身萬人迷。嗯~看起來卡麗的愛情路似乎很順暢,事實卻不然,卡麗一吻定情的美男子,竟是艾西利的前男友-著名的完美先生,這下惹惱了哈佛權威女王,別說卡麗想加入由艾西利主導的康普寫作社團困難重重,連想順利畢業都有問題。而卡麗一見鍾情的豬頭葛雷格里,就這麼剛好又是姐妹淘凡妮莎口中唯一的最愛,無奈只能愛在心裡口難開,愛情友情難抉擇。至於三號緋聞對象則是在走光秀裡及時出手相救,總是任勞任怨,深情守候在一旁的乖乖牌麥特,明顯的安全牌,可卡麗的心可沒這麼聽話。


 


大學生活無非就是課業、感情加社團,長春藤名校的課業難搞不在話下,菁英社交圈更是高門檻,並非人人都能成為終極俱樂部的會員,你得夠格才能列入邀請名單內,當然還得繳交高額會費。平凡女卡麗既不是紐約社交圈或投資銀行家的子女,也不是幫派老大或職業足球名腳的子女,更不是石油輸出國或歐洲皇室後代,既沒身價又沒人脈,還無端得罪了社交界女王,卡麗真能順利進得了布丁俱樂部嗎?為了布丁就算得賭上友情、失去自我,甚至賠上個人聲譽也再所不惜?


 


一部以哈佛大學為背景,充滿掙扎、挑戰及歡樂的校園小說,【哈佛花邊日記】由二位哈佛人共同執筆,Lauren Kunze & Rina Onur 既是大學室友也是手帕交,在大三時開始合作寫這部書,全系列共分為四集,首部曲注焦在卡麗的哈佛初體驗。就跟所有大學沒兩樣,哈佛校園同樣充滿著狂歡派對、社團活動、小圈圈文化等等成長誘惑,擁有頂級腦袋的哈佛人,或許擺得平課業,卻未必搞得定人際社交及自我定位。故事劇情不用我多說,讀者肯定都猜得出十之八九,愛情不如意,友情不順遂,得罪社交女王,為了擠身菁英社交行列而逐步迷失自我等等,就像中了所有校園小說女主角的魔咒,背叛、誤解、醜聞、災難輪番上陣,女主角卡麗一個也躲不掉。


 


【哈佛花邊日記】是哈佛校園大揭密(雖然兩位作者不願透露小說內容真實性有多高,但~ 你知道的……),小說中對於哈佛的文化淵源及特色描述著實吸引人。同時也是一部校園求生錄,不管你是不是哈佛人,同樣都會面臨相同的成長困境及經歷尋找自我定位的過程。沒錯,每個人都想成為一個角色,要隨波逐流還是堅持自我皆由你做主,但你得仔細想想選擇的角色究竟適不適合自己?期望在續集裡卡麗、凡妮莎及咪咪都能擺脫社交的迷思,找到不同的想法及領悟,我相信大學生活除了狂歡享樂拓展人脈外,應該有更深層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