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 丹尼與恩佐 主演 ( 林說俐/譯)


          " 這本小說,每個人看了都哭!! 你, 會在哪一段掉淚 ?? " 在封面右下角的這行字,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很好奇, "我" 會在哪一段掉淚??  這本書真的有這麼大的催淚魔力嗎?? 我期待那第一顆淚珠落下的那一


刻...


       這是恩佐與丹尼家的故事.恩佐是丹尼家的一個重要成員,就像黑夜中的一盞明燈,恩佐照耀著丹尼家的


每個成員,柔和的燈光溫暖了每顆無助的心靈.


丹尼-賽車手,擅長雨中賽車,丹尼的人生與賽車密不可分,在丹尼面對種種挫折,依然堅持夢想,永不放棄下,


終於奪得F1一程賽車冠車.恩佐陪丹尼走過了喪妻之痛,事業危機,骨肉分離,種種人生的低潮, 恩佐如師亦


友, 適時的給丹尼溫暖,指引,扶持.丹尼的心恩佐懂.


在伊芙生命倒數的日子裡,恩佐如同"墨瑞的11則心靈箴言"中的墨瑞,安撫伊芙的恐懼,讓伊芙有勇氣面對


死亡.在病魔無情的摧殘下,伊芙依舊希望在丹尼的心中留下自己曾有的美麗,因此在生命最終樂章選擇恩


佐的陪伴,而不願面對最親蜜的愛人,伊芙的心恩佐懂.


再說到丹尼的小女兒-柔伊,該是天真無邪的年紀,卻要經歷現實的無情,接受親人死亡,被迫成長,柔伊太小


了,無法選擇接下來的人生, 只能擁抱恩佐.恩佐就像媬姆又像同年齡的玩伴, 柔伊的心恩佐懂.


         恩佐不只撫慰了丹尼家人的心靈,也撫慰了每個讀者的心,隨著恩佐,讓原本完全不懂賽車的我,彷佛變


成賽車手,馳騁在彎曲的競速車道.領悟人生的路就如賽車道,"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面對挫持,堅持信


念,永不放棄!!因為恩佐,我深刻的感動,家庭,朋友,沒有保留,無私的愛,心更澄明了,路也更寛廣了!!


        大雨過後天將晴,雖然少了伊芙,但這個家有丹尼,有柔伊,有恩佐,陽光依舊會照耀每個人的心田,


,出乎意料的恩佐卻在幸褔的開端選擇離去. 當丹尼對恩佐說," 如果你現在得走,你就走吧. "


我的視線剎那間模糊了,淚水潰堤了,不忍再往下看,慟~ (我的心在掙扎,是否該就此闔上書? 我不想面


對離去)


"冠軍的真正考驗不是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恩佐教會我選擇面對大雨,繼續未完的賽


事.就在那五歲的小男孩說出,"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我的心開了,笑靨在我的臉上,我又再次看見


恩佐!!


       恩佐是一隻狗,恩佐擁有智慧,洞悉人性,看透人生, 更是天生的賽車好手,恩佐是一隻靈魂被禁錮在狗兒


軀體的天使!!  如果恩佐可以開口的話,....          97.05.22 


 


 


恩佐語錄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睛睛看到哪裡,車子就開到哪裡. 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


          任務


    "賽車手沒有記憶" ,我骨子裡是個賽車手, 賽車手絕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賽車手不應該怕雨, 賽車手應該擁抱雨. 你的腳要踩得非常輕 ,好比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雞蛋,而你不


          想把蛋弄破 .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回事.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車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 . 要相信你不是你 ; 你是一


           切,  而 一切就是你.


  從沒有人在第一個轉圈處就取得比賽勝點, 但是很多人就輸在那裡. 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 ,首先必須完


        成賽程.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真正考驗不是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 而且困難最好


         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


 


 


試閱活動: 


活動詳閱:看看別人怎麼說《我在雨中等你》
想買本書:到金石堂更詳細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