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倫斯.波特(Lawrence Potter)◎著  /     楊舒琄  ◎譯    /    貓頭鷹出版



        數學到底可不可怕,見人見智, 但對我而言嘛,歷史,地理絕對比數學可怕多了!! 回顧整個求學過程中,史地是最令我受挫的科目了, 背了前段忘後


段,背了後段忘前段, 永遠兜不起來,更別提通通混在一起的期末考了,簡直是要我的命.哎~ 難道我就不能開心的看歷史小說,一定要背起來嗎??  至於


鐵路經過那幾省,關我啥事?!買了車票上了火車,到站就下車,管他中間經過那幾省ㄋㄟ (史地老師聽到準會昏倒吧!! 不成材的學生)說來說去,我好像


選錯課了,真正該修的是" 史地恐懼治療班" 才對. 那我幹嘛選修"數學恐懼治療班"呢? 關於這個問題嘛,雖然小女子不怕數學,但也不覺得數學有啥好


玩的, 但是在讀過馬爾巴塔罕寫的「數學天方夜譚-撒米爾的奇幻之旅」後, 我發現數學其實還滿好玩的,也沒那麼討人厭啦!!  滿心歡喜報名試讀,收


到試讀本後隨手翻了幾頁,突然臉上出現三條線,還有隻烏鴉用嘲笑的語氣哼著" 你完了~ 你完了~" 從眼前飛過!! 我真的完了,完全傻眼!!   天啊! 這


玩意簡直跟課堂發下來的數學講義沒兩樣,連厚度都差不多呢.哎~拿出紙跟筆認命的進入數學教室,準備迎接咬筆桿的苦日子到來.


來去~ 來去~ 來去跟他拼數學!!  (還能唱歌ㄌㄟ 人家是來去逛夜市, 我是來去拼數學 )


        數學曾經讓你惡夢連連? 數學公式老是背不起來?? 四則運算跟你不對盤?  常被比例搞得頭暈頭漲嗎? (看清楚,是比例,可不是比莉) 或者你的頭


號敵人是由代數,幾何,機率組成的數學大怪獸 ? 想知道如何搞定銀行利息? 成為數獨高手, 或在賽馬場裡數鈔票嗎??  還是你跟聯立方程式有深仇


大恨?? ..只要你有以上任何一樣數學症頭, 沒錯!! 就是你!! 恭喜你有救了!! 只要進入波特老師的數學治療班,保證你低著頭進來,抬頭挺胸走出去.


 (不是上數學課,幹嘛搞得像打拳賣膏藥的!! 輕鬆一點嘛~ ) 話說這位叫波特的數學老師可特別了,在當上數學治療師前竟然是個文學老師,文學跟數


學感覺就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二回事. 不過也許因為有文學底子,在波特老師的課堂上, 除了帶領學生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教你輕鬆搞定腦人的數學


問題,大玩數學遊戲外, 還能聽到有關數字的精采故事喔, 你知道為什麼新款雷諾四在日本上市時,會慘遭滑鐵盧? 為什麼基督徒認為羅馬帝國戴克


里先大帝是怪獸而天主教徒卻認為馬丁路德才是怪獸?  中國風水堪輿跟數字之間何關聯? ...這可是在別的數學課聽不到的喔.總之~波特老師就是


有能耐讓瞌睡蟲沒機會上你身. 不過既然是治療數學恐懼症,光聽講無法真正體會箇中樂趣, 所以呢~ 在每個章節中還會有數學習題等著你,讓你好


好大顯身手!!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第一段不是挫著等嗎? 怎麼第二段如此high啊?? 是被數學搞瘋了嗎?? 沒瘋~ 沒瘋~ 一開始我真的是挫著等,沒想到真正進入


教室後,事情有點出乎意料, 這堂課還滿好玩的, 沒有想像中的枯躁耶!! 不過因為數學得動筆, 不能光用眼睛看,還得讓腦袋持續保持清醒才是, 所以


就不能像平常一樣慵懶的躺在床上啃書,力拼了好幾天,摧殘了一堆計算紙後,終於聽到下課鐘響了!! 嗯~如果你問我<數學沒什麼好怕的> 是否真的


是數學恐懼症的救星,上完了這堂課是否從此不怕數學,或者從此愛上數學? 我會誠實告訴你,這不是一本老少咸宜的數學治療書,如果說<數學天方


夜譚> 是初級班, 那<數學沒什麼好怕的> 就是進階班. 你得心無旁騖, 很有耐心,認真的聽講才會發現樂趣, 如果你對數學完全沒概念, 書中那些個數


學習題還是有可能會搞得你團團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