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麥克德默特(Andy McDermott     / 待補  /   高寶書版


提到尋找古文物的探險故事,就不免會想到<古墓奇兵><國家寶藏><法櫃奇兵>等令人百看不厭的電影。在<古墓奇兵>裡,蘿拉必需在四十八小時內尋找到鑰匙的另一半才能及時解救宇宙。在<國家寶藏>裡,班傑明得先盜取「獨立宣言」才能發現國家寶藏。而<波塞頓印記> 追尋的是人類最古老的文明-失落的亞特蘭提斯。開始閱讀前幾天剛好在電視上看到重播<古墓奇兵>,雖然已經看過無數次還是忍不住又被吸引。話說看到安吉莉娜裘莉飾演的蘿拉,集美麗、勇氣與才智於一身再配上一付宛若打不死的矯健身手,真是羡煞死我了!不自覺就把安吉莉娜裘莉套進<波塞頓印記>的角色裡,碰巧的是女主角妮娜的媽媽竟然也叫蘿拉,不過才出來第一幕就掛了。不知道作者如此安排是純粹巧合還是別有用心喔?


 


亨利與蘿絲倆夫妻畢身追求亞特蘭提斯,就在快要接近真相時卻不幸雙雙遇害,獨留一女妮娜。十年後妮娜繼承父母遺志成為考古學家,經過二年的研究她確信自己找到了亞特蘭提斯的位址,並幸運的得到弗洛斯特基金會的全額贊助,與弗洛斯特的愛女-金髮美女嘉莉及英國皇家特種空勤部隊出身的保鑣艾迪‧柴斯組成一支探險隊,隨即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


 


亞特蘭提斯最初出現在柏拉圖的對話錄。在希臘神話裡傳說它是海神波特頓所創建的王國,由長子亞特提斯為最高統領者。根據柏拉圖的記述亞特蘭提斯擁有高度發達的工藝技術,並擁有自己的文字與度量衡。由於國勢富強,社會逐漸走向腐化。天神宙斯為懲罰這個罪惡之島便引發洪水及地震,陸地瞬間沒入海底,而亞特蘭提斯也於一夕之間消失。關於亞特蘭提斯傳說眾說紛紜,然而至今尚未得到證實它確實存在。


 


 <波塞頓印記>是一本後勁十足的小說。市面上以千古成謎的古神話為題材的冒險故事比比皆是,在讀完小說第一幕後我心想,完了!超級老梗!作者一開始就點明是誰在搞鬼,讀者甚至可以想見故事接下來的舖陳。女主角一定會繼承衣鉢,走過槍林彈雨,歷經一連串身心折磨,但總能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最後結局一定是完成父母遺志,重現失落的文明。故事大致的走向也確實如此,但這就是作者高明的地方。他讓讀者一開始在西藏看到令人讚嘆的金頂,隨之卸下所有武裝,跟著探險隊從挪威出發,走過伊朗、巴黎。在深入巴西叢林通過三大嚴酷考驗,以為終於可以喘口氣了,卻差點溺死在大西洋深處。最後回到西藏高原,冒了一身冷汗後心想不久應該就會聽到雲霄飛車即將停止的鈴聲。忍不防又被高高拉起,直直落下,還來不及回神又突然來個急轉彎才終於結束這場驚險刺激的旅程。OH~ My God !


 


喂~誰說是超級老梗的啊?真是沒禮貌!好啦!我認錯!我真的完全猜錯了,這本書出乎意外的好看!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我還真的有點嚇到了,原來自己差點就成為陰謀下的受害者。 哇~這麼好看的一本書怎好獨享,<波塞頓印記>將會是我送給孩子的最佳新年禮物期待孩子有一個精采萬分的寒假,感受脈搏爆衝的暢快感 ! 喔~喔~我迫不急待想跟孩子一起討論小說情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