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錦銀<銀子>     /  明日工作室


 



臨出門前一刻發現信箱裡躺著明日小編的來信,瞄了一下書名《擒妖記》,哇~妖魔鬼怪可是小女子的最愛!顧不得先生小孩已經在車上等候,硬是從行李翻出隨身碟,還好一大早下載速度滿順的,三兩下搞定火速度衝下樓,帶著甜美的笑容飛進車裡。一路上盤算著,當晚預計在南澳農場紮營,月黑風高的深夜,昏暗的帳篷裡就著微弱的燈光跟鬼交流,哇塞!氣氛真是太搭了!嘿~嘿~嘿~ 好期待喔~可人算不如天算,大白天小女子玩瘋了,當晚紮營後竟將筆電當枕頭夢周公去啦,接下來的幾個晚上我壓根忘了與鬼有約這回事。回家兩天後才熊熊想起,竟然錯過了燈光美氣氛佳的鬼場,哎~算了!抱著筆電到兒子房間打算邊當書僮邊啃書。


 


       「媽媽~你要看什麼書?」,「鬼故事」。「那一定很恐怖」,「應該是!」過一下下


        「媽媽~媽媽~ 你到底在看什麼書?」,「厚~鬼故事啦!不要吵啦!趕快背你的單字啦!」。


        「哪有人家看鬼故事笑得這麼大聲」,「哎喲~這本鬼故事就真的很好笑唄!哈!」


 


沒錯!別懷疑!《擒妖記》正是一本好玩又好笑的鬼怪小說,慶幸當初沒在帳篷裡閱讀,否則荒郊野外,大半夜不斷傳出笑聲的帳篷,可能會嚇死其他露營客。


 


身高178cm,習慣中性打扮,帥到不行的女天師李想南,有妖精歧視,偶爾還有暴力傾向,哪裡有錢往哪鑽的終極錢鬼。說到天師就想到桃木劍、道袍,可人家李想南可不來這一套,走的是皮衣、T恤族的現代休閒風。這天她來到流雲街56號的別墅,不為休閒觀光,完全是收錢辦事斬妖降魔來的。而故事也就從這棟別墅裡的活屍穴開始講起,李想南在這裡遇見邵雲亭,一隻來塵世歷練的公孤狸精,堅持走華麗風,超級自戀外加毒舌功夫一流,是標準的花美男。話說這不時傳出鬼哭神號的活屍穴正是往返冥間的出入口,專門吸取怨靈,是一大禍害留牠不得。兩人合力震住了活屍穴將其實體化,沒料到搞定活屍穴卻平白蹦出個光溜溜的小男孩,可別以為是個怪里怪氣的鬼娃,竟是個吃喝拉撒睡樣樣來,還得講床邊故事的正常娃兒小靈。再加一隻為查明自己跟爺爺死因而上門求助的長髮美少女鬼,氣質家事達人小菲,這人獸鬼娃就這麼湊成一家人。


 


來路不明的小小孩,摸不清來歷前不好送去孤兒院,可成天在家混也不是辦法,不如就讓他背起書包乖乖上學去。可這小靈不知是八字輕還是帶屎,第一天報到幼稚園就鬧鬼,還是貞子的親戚日本婆子,緊接著又發生學童慘死案,種種跡象顯示這可不是講求科學辦案的刑警大人解決的了的。正當警方跟捉鬼二人組毫無頭緒時,謝小菲慘死的校園F大也傳出兇殺案,屍體死亡的詭異姿勢就跟幼稚園學童一模一樣,這二則命案似乎有所關聯,於是李想南跟邵雲亭決定潛入校園一探究竟。   


 


沒這年頭KUSO風大行其道,什麼玩意都得KUSO一下子才夠酷,就連鬼也得拼人氣趕流行,顛覆傳統陰森恐怖的死樣,改走俊男美女陽光路線。沒有披頭散髮的驚死鬼,也沒有暴力血腥,挫死人不償命的恐怖氛圍,取而代之的是詼諧逗趣的毒舌對白,每每被李想南跟邵雲亭的唇槍舌劍惹得頻頻發笑,尤其李想南的小王子版結局,我的媽喂!簡直笑死我了!再者小說中時不時對傳統鬼片元素來一段吐嘈也讓人頗有同感,就是說嘛,誰規定鬼現身時燈光一定要閃閃爍,誰說鬼一定得青面獠牙,只能用爬的用飄的出場啊!作者銀子就偏不甩這一套。


 


我是看鬼故事長大的,當了娘後還把聊齋當床邊故事,可有時為了怕小孩做惡夢,鬼故事老是被我改成搞笑版。現在想想我到底擔個什麼心啊?我還不是就這麼長大了。不過《擒妖記》完全沒這種顧忌,看完保證不做惡夢,說不定還會想擁帥鬼入夢呢!怕鬼的讀者大可放心,對於習慣吃重鹹的我來說,《擒妖記》其實有點像青春少女漫畫,雖然沒能讓我毛髮直豎,可娛樂效果十足,有年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