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玻妮派克(Aprilynne Pike)◎著  /  (待補) ◎譯 /  三采出版


    「他愛上一個背脊長出花朵的奇妙女孩,從此闖入一個比阿凡達更魔幻的世界」光這句話你就該猜中是哪種類型的小說了吧,沒錯!這正是一則描寫精靈的奇幻故事。說到奇幻故事,想到某人曾說「都一把年紀了還看奇幻小說,那應該是青少年讀物吧,難不成想藉此捉住青春的尾巴。」對此說法小女子頗不以為然,呿,誰說一把年紀就得跟奇幻絕緣,更何況本姑娘的這把「年紀」也沒多大把。不過說到捉住青春的尾巴,我還真覺得與其燒大錢改造日漸不受地心引力控制的外貌,不如設法讓心靈保持年輕較實在。不需要深究故事內容的真實性,可以純粹享受故事本身的魔幻小說,可是維持不老之心的良方之一,重點是經濟實惠,而且保證立即見效唷!


 


現年15歲的女主角羅芮兒,在家自學10年後,父母決定讓她回歸常規教育體制,進入一所公立高中就讀。話說羅芮兒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她不只是完全素食主義者,對食物的需求量更是超超低(這點看在為娘的眼中,忍不住想說這種只吃生菜沙拉及水果維生的小孩太好養了,當媽的完全不用油裡來煙裡去,實在太輕鬆了)從未接觸校園團體生活的她,著實受不了老是得關在通風不良及吵得要死的室內上課及用餐,不過雖然飲食跟穿著異於同儕,可羅芮兒還是交到了好朋友,聰明的大衛跟直率的雀兒喜。正當羅芮兒漸漸習慣新生活時,從沒長過青春痘的她背上竟莫名冒出個小痘痘,要命的是這鬼東西愈長愈大,不敢跟父母吐露實情的她,眼看著紙就快包不住火了,這下代誌真的大條了。不過怪事可不只這一樁,現身森林裡的謎樣美男子所說的一切及請求也讓蘿芮兒困惑又為難。不久羅芮兒經營書店的父親莫名染上連醫師都束手無策的怪病。父親命在旦夕,基於現實考量,母親決定出售家傳老屋,可羅芮兒直覺房地產經紀人行徑詭異,內情鐵定不單純。為了查明真相,蘿芮兒與大衛連袂潛入房地產經紀人辦公室,卻看到令人瞠目結舌的恐怖畫面..。


初初閱讀我納悶這對父母神經也太大條了吧,對女兒異常的體質竟然有辦法完全接受,太誇張了啦!直到最後恍然大悟原來一切不合理都有所本喔,耐心不足,妄下結論是我自己太豬頭。有點迷糊的女主角搭配二位迷死人不償命的男主角,這角色的個性塑造及互動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愛。我又得說所有女生都會羡煞蘿芮兒的好運,能同時擁有二支績優股,小女子忍不住哼起鄭中基與張學友合唱的《左右為難》喔~好難抉擇喔!(這位歐桑,你會不會太無聊,想太多了啦!你管我,這是姑娘我看這類書的樂趣之一,不容破壞,給我閉嘴!)好啦,仔細想想,我還真的滿無聊的!哈!


 


<花翼的召喚>以一個古老的仙境傳說為故事基底,述說一個身負精靈王國存亡大任的花仙子與她的人類家人,一支覬覦精靈王國的巨魔軍團及背後的陰謀,一場蓄勢待發的精靈與巨魔大戰,當然少不了的是精靈仙子與人類的三角戀。故事總共有四集,節奏明快,出場人物簡單(不清楚第二集以後的故事發展會不會有一大串人物加入),是很容易上手的一本小說,我只花了一個下午的時光就呑食完畢,然後滿意的打了個飽嗝。我常覺得首部曲就像開胃前菜,得負起挑起讀者味蕾的重責大任,如果前菜讓人提不起勁,那很難對後續菜單有期待,在這一集雖然著重男女主角及故事背景介紹,描述蘿芮兒如何從一個少食人間煙火的美少女經過重重「驗證」(小說裡關於O2及CO2的人體實驗橋段實在太勁爆了)說服自己是個落入凡間的精靈,直到後半段才出現短暫驚險的對峙場面,不過確實有達到開胃效果。精靈塔馬米說,「人類從未正確瞭解精靈」,想知道不一樣的精靈世界嗎?那就跟我一起接受花翼的召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