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姬.賽曲 (Angie Sage ) ◎作者  /    翁宛鈴   ◎譯 /  尖端出版 


不同於以往的遊戲規則,只要敲敲鍵盤寄出報名信,就可以翹腳等入選名單出爐。這回<魔奇之旅>玩很大,來個整點噗活動,要搶到試讀機會可不容易,差點搞死小女子。這話一點也不誇張,光是整點踩噗第一關,連著幾回都失敗,最後悻悻然作飯去,眼看時鐘雙針就快重疊了,鍋鏟丟一邊火速衝上樓踩噗,還是沒成功!感覺頭頂一陣熱,就快冒煙了。開始對著螢幕碎碎唸,老娘跟你拼了,不相信踩不到!碎碎唸神功果然有效,終於給我踩中了。接下來又順利闖過第二關,等到真正收到入選通知信時,高興的又叫又跳,就差沒拿個大聲公街坊大放送,不過那一晚三個男生被我煩死了。


傳說第七個兒子的第七個兒子具有強大的魔奇能力,希普家的薩提姆斯正具備這種身份,可惜出生當天即被助產士宣告么折並偷偷抱走。同一個晚上,頂著風雪出門準備草藥的父親在雪地裡拾獲一名女嬰,傷心欲絕的夫妻於是將女嬰取名為珍娜,成為希普家的一份子。不久傳聞女王駕崩,而甫出生的小公主下落不明,整個城堡落入禁衛將軍的高壓統治下。十年後,當希普家正歡樂慶祝珍娜十歲生日時,不速之客特級巫師瑪莎卻帶來令人震驚的消息,希普家的小女兒就是失蹤多年的小公主,也是禁衛軍統帥刺殺的目標,珍娜的生命危在旦夕。為了保謢城堡的王位繼承人,特級巫師與闇黒勢力即刻展開大對決,一場驚險又刺激的魔奇之旅於焉展開。


講到魔法師、巫咒、法術、籤符等,不免讓人聯想到紅到發紫的<哈利波特>,沒錯,二者風格確實滿像的。不過<魔奇之旅>感覺較清新、童趣味更重,吸引的閱讀年齡層應該會更廣。故事本身並不複雜,看過簡介就可以勾勒出大致輪廓,可我認為童書就該是不用跟腦袋瓜子過不去的簡單架構,只要掌握住整個場景、道具、角色塑造及故事節奏夠鮮明,就能夠達到吸睛的效果,這點<魔奇之旅>完全命中。有著濃濃魔幻味的故事舞台,隨著各種新奇有趣的人物一一登場,獐頭鼠目、令人不寒而慄的矮冬瓜禁衛軍長;恐怖的死靈法師唐丹尼爾及笨手笨腳的徒弟;親切慈祥、廚藝特別的賽爾達姑姑;講話有點台灣國語的沼澤博嘎;興奮時會流出噁心黏液的螞戈;誓死效忠的盾牌蟲軍隊;使命必達的訊息鼠及各種各種迷窟精怪及腐沼鬼魅等等。再加上詼諧逗趣的對話,不時惹的我頻頻發笑,而高潮迭起的情節,更是緊緊捉住目光,閱讀其中不時讚嘆作者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真的太強了。


 


起初聽到書友說厚達439頁,有點忐忑不安,深怕踩到大雷。等真正收到書時,第一眼就被書封吸引,直盯著瞧了好久好久。小翻了一下下,發現竟然有手繪的故事地圖及人物,OMG,我愛死了!還沒進入故事我已經先給一顆星了!接下來閱讀期間我完全沉浸在魔奇世界裡,幻想自己也成了個特級巫師,先來個一秒乾洗咒,清潔!摺疊!再來個掃除咒,哇,哈,哈!只要動動嘴巴惱人的家事全搞定!看書前別忘來個聲音屏障咒,這下就算我狂笑到腸打結也礙不著人了吧。OH~YA!<魔奇之旅>太有趣了,令人愛不釋手,這很適合當成床邊故事選書,不過我猜小朋友可能會捨不得入睡。如果翻拍成動畫一定也很棒!


太喜歡書封及內頁插圖了,忍不住放上來分享。(這應該不算爆雷吧)


書封插圖 : 崔永嬿


內頁插圖 : 馬克祖格 ( Mark Zu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