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兒絲坦.米勒( Kirsten Miller ) / 柯清心 譯 /  遠流出版   


你相信人會跨越前世今生尋找彼此嗎?一見鍾情是否意謂著前世的召喚不斷出現的幻象究竟是前世未了的情緣,人格分裂還是邪魔附身?17歲的海雯從小就深受幻象所苦,突如其來的幻覺裡,她是另一個名叫康黛絲的女孩,與某個叫伊森的男孩陷入熱戀。爸爸認為這可能是前世的記憶,而篤信上帝的外婆則堅信是被撒旦附身。八年前海雯首度在同學面前昏倒,清醒後向好友吐露幻象內容,卻嚇壞好朋友。消息很快傳遍全鎮,從此大家對她避之為恐不及,只剩畢優不怕死的敢接近並成為哥兒們。在外婆的堅持下,海雯被迫接受堤摩爾牧師的心靈轉導,逐漸懂得如何壓制幻象,幾乎忘了伊森的長相,直到電視上出現神祕富豪伊安。復現的幻象讓海雯深信伊森跟自己一樣也投胎轉世,並在紐約等著她。


 


為了解開幻象之謎,海雯為愛走天涯並如願見到累世愛人。沒想到伊安竟然記得所有的一切,而且多年來想盡辦法尋找康黛絲。原以為累世的愛戀終於能在今生圓滿,可幻覺不僅未就此消逝,還出現可怕的新幻覺。海雯也發現伊安表裡不一,藏有很多秘密及謊言,再加上無意間看到伊安的手機內容,種種的一切讓她既困惑又恐懼。難道康黛絲生前的景象將她引到紐約不是為了再續情緣,而是另有意圖?伊安究竟是真愛,超級大騙子,還是貨真價實的殺人凶手?


「世上當然有壞人,但重點是要聆聽自己的心靈,那不表示你可以不用大腦。就分辨是非善惡、該信任誰等事項上,你的心往往比腦袋靈光。」    


大概是吸血鬼毒素太深了,乍看【永恆一族】以為是吸血鬼小說,沒想到是關於前世今生的浪漫愛情故事。講到輪迴轉世的愛情不免讓人想到糾葛繾綣的七世姻緣,命中註定累世受愛難的苦命鴛鴦。故事裡康黛絲與伊森歷經六次轉世,愛情路上滿是荊棘,總是有人從中搞破壞,算是現代版的七世夫妻吧。小說以海雯偶然出現的前世片段跟現實生活交叉進行,有緾綿悱惻的浪漫愛情,有撲朔迷離的前世謎團,有難以理解的超自然現象,也有脫去愛情糖衣的現實面相,更有著讓人欽羡的純粹友情,交織成一部充滿愛情、信仰、計謀、猜忌、輪迴、信任與背叛的精采故事。


 


這世上真有一個人是為我而生嗎?海雯媽媽說:「人在戀愛時,會把一些事實加油添醋,編織成美麗的故事。可是這樣做很危險,因為不管你喜不喜歡,總有一天都得面對現實。」這話說的好,問題是陷於熱戀中的情侶往往是盲目的,總要經歷現實的洗禮才會了解真愛未必等於幸褔美滿,當信任基座一旦不穩,真愛水晶球便會摔得粉碎。未曾與伊安相遇前,海雯壓根瞧不起周遭那些以結婚為人生目的同齡女生,可輪到自己卻也是一頭栽進愛河裡。看到海雯不顧一切為愛往前飛的行徑,要在當年小女子可能會拍手叫好,可如今身為娘字輩,卻覺得這步棋實在太冒險,比跟素未謀面的網友相約見面還要命(這樣講好像在踢館,破壞小說想像,不過卻是我的真心話。還是乖乖等人上門認親就好唄。),所幸海雯妹妹及時找回理智,沒有被愛情沖昏頭。


 


為了一解前世謎,海雯求助神秘的銜尾蛇學會,一個專門研究輪迴的機構,也是整部小說的解謎之鑰。既是謎題關鍵,當然不能厚話爆雷顧人怨,倒是看到大批帶著孩子做前世分析的父母,暗忖美其名為孩子開發前世潛能,說到底還是父母的虛榮心作祟吧!除了男女主角累世的情愛糾葛外,我最欣賞海雯的好哥們畢優,就跟他的名字一樣超優的,有這種手藝精湛,又為朋友赴湯蹈火的朋友,海雯真是幸運兒,還好有畢優一路相挺,沒被可怕的外婆嚇跑(其實想想外婆也難為,女兒成天發呆就算了,還有個胡言亂語的外孫女,怎好隨便放出去嚇人,沒五花大綁送進杜鵑窩就不錯了),要不然海雯小妞沒事就上演昏死秀,被全鎮排擠,未成年又不能落跑,要不瘋也很難。(亂亂扯,踢飛)


 


【永恆一族】是一部青少年小說,以轉世輪迴為題材串起一則充滿懸疑,令人著迷的羅曼史,描述前世的記憶如何影響今生。小說前半段舖陳紮實,百轉千迴的劇情緊咬讀者目光,結尾卻感覺有點倉促,留下很多未解的謎團,看來要知道這段跨越時空的千年之戀如何發展只能期待續集了!


 


P.S 這故事讓我憶起席慕蓉的【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葉。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