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麗塔‧曼坦納 (Sarita Mandanna ) / 聞若婷 /  商周出版




【虎丘情濃】描寫一段橫跨兩個世代的情感糾葛,一個沒有愛情的婚姻,一場無疾而終的戀情。故事時空架設在1870~1930年代間,有著「印度的蘇格蘭」美譽的古爾格。從女主角不平凡的出生日開始拉起序幕,黛薇是家族逾六十年出生的第一個女孩,活潑聰慧,集三千竉愛於一生。安靜內向的孤兒迪凡納則是青梅竹馬,一起嬉戲上學,形影不離。十歲那年,黛薇初遇迪凡納的堂哥瑪楚-剛比瑪達家最偉大的老虎獵人,便在心中暗自發誓此生非他不嫁。十八歲的黛薇出落標緻美麗,成為全村注目的焦點,她一再拒絕婚事,讓迪凡納深信伊人是在等他,卻不知黛薇心中痴痴戀戀的唯一是老虎獵人。


 


這世上最無奈的戀情莫過於我的心被你完全攻陷,你的心卻容不下我。當愛情跟命運背道而馳時,該聽天由命還是堅持所愛?黛薇而言,一個是對自己深情不悔的青梅竹馬,一個是兩情相悅卻無法結合的秘密戀人,對瑪楚的愛有多深,對迪凡納的恨就有多重。敢愛敢恨的黛薇不想淪為命運牲品,開禮教的束縛,她要為自己爭取該有的幸褔,然而她不知道的是這份對愛的狂熱不僅燒傷自己,也讓身邊的人傷痕累累。迪凡納對愛同樣有著飛蛾撲火的堅持,為了愛遍體鱗傷在所不惜,寧願枯守著冷淡的眼神,為愛贖罪一生終不悔。而為了愛情背棄了信仰及誓約的瑪楚,更是不斷被絕望啃蝕心靈,被迫在親情與愛情間拉扯,究竟要付出多大代價才能得到救贖?


 


大時代的悲歡離合總是令人心碎,年輕時我不相信有所謂「造化弄人」這回事,總以為只要堅持就可以拼得過命運,只要「講清楚說明白」沒有誤解就沒有遺憾,年紀漸長才明白那想法太天真。這世上有太多不得不違背個人意志的決擇,在愛情及親情世界裡,沒有人可以理直氣壯的定奪誰對誰錯。黛薇不向命運屈服的生命韌性著實令人佩服,但因為這份瘋狂的執念帶來的苦難,甚至傷及無辜究竟值不值得?如果重新洗牌結局是否就能順心如意。


 


【虎丘情濃】融合愛情、親情、歷史人文及土地等等元素,是一部格局宏觀,撼動人心的磅礡鉅作,果真有媲美《亂世佳人》及《刺鳥》的氣勢。除了有如史詩般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令人心動外,作者對當地風俗民情及地理景觀的精心描繪不時穿插其中的民謠,更是讓人著迷不已。說它迷人不足以形容,刻意快慢閱讀速度,不想太快告別虎丘風情,「貪戀」或許較能表達閱讀心境。小說裡不管是主角或配角,作者都一視同仁,每個角色都是獨特亮眼,值得細細推敲,可看性十足,比如殉道的甘德特牧師,比如泰伊及阿普,又或者是最令我心疼不捨的南玖。難以置信這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而且還是利用工作之餘的創作,我真的好愛【虎丘情濃】,絕對有讓人一讀再讀的魅力,是我會毫不猶豫給五顆星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