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兒喜.肯恩 (Chelsea Cain ) /  黃意然  /  皇冠出版


 


葛蕾茜素有「美女殺人狂」稱號,嗜好殺人,精通上百種殺人方法,最愛招待座上賓享用排水管疏通劑,開膛剖腹玩內臟,最後順手在胸前刻顆心留念。上手的戰利品上百,沒人可以活著逃出魔掌,唯獨亞契。亞契警探是美女殺人狂專案小組組長,也是葛蕾茜手中最後的受害者,在誤入陷阱受盡地獄折磨後逃過死劫,結束為期十年的追捕行動,自己卻淪為葛蕾茜的心囚。警探中了美女逃犯的愛情魔法,她在他胸膛上親手刻上的心型疤,讓他永遠擺脫不了,如同緊箍咒,不斷提醒她的存在,再也回不去從前。


 


兩年後,就在13年前亞契人生開始脫軌的同座公園裡陸續冒出三具屍體,估算屍體死亡時間,凶手絕不可能是身陷囹圄的葛蕾茜,難不成是另一個連續殺人魔再世?同一時間《先鋒報》記者蘇珊經過兩個月的追蹤及多方訪查,證實現任參議員性侵案並非空穴來風,正打算拆穿偽善面具的前二天,參議員與報社資深同事竟然同車墜橋身亡,而性侵案女主角也莫名人間蒸發,報導面臨夭折危機。


公園案、議員性侵醜聞及墜橋身亡案,乍看毫不相干的三件案子,在公園第一具屍體身份被證實後,意外出現大逆轉,似乎有某條隱形絲線串聯三案。就在亞契致力調查公園謀殺案之際,竟傳出美女葛蕾茜遭到獄警攻擊,已經兩個月強迫自己不再會見葛蕾茜的亞契,不得不再次前往探視。不久神通廣大的葛蕾茜竟然在移監過程中成功逃脫,並主動找上門來。亞契當然知道葛蕾茜逃獄的目的,也知道她絕不會輕易放過他,更賭定自己是唯一可以再次將她緝捕歸案,只要一切照計畫行事………。


一場貓追老鼠的警匪追捕戲,卻變成貓兒愛上鼠的愛情大悲劇。在上集裡我對亞契警探與葛蕾茜的情感糾葛疑惑不解,這一集卻讓我很感冒。亞契的身心遭遇固然令人同情,他堅持破案,給受害家屬交代的信念也值得讚賞,但他對葛蕾茜超越職務的情感,一種近乎病態的迷戀讓我不能接受。如果他們倆是命中註定,對老婆黛比及一對兒女而言情何以堪。亞契先對老婆說「我愛你」,再補上一句「可是我無法就這樣忘了她。」讓人很無言這算哪門子的愛。搬回家裡,假裝正常,維時表面的平靜,想要擺說葛蕾茜的說法,連八歲的兒子都騙不了,不過是自欺罷了!


黛比一心想拯救先生、捍衛家庭,但亞契卻是不顧家人及周遭同事的關心及幫助,堅持往流沙坑裡跳,任憑自己像傀儡般被葛蕾茜操控,與其說是保護家人,我倒覺是另一種傷害,對所有人都不公平。他之所以會答應認罪辯訴協議,是不希望葛蕾茜那麼快死,想繼續維持倆人關係;重覆觀看巳經結案的受害者相片,則是想保留所有與葛蕾茜相關的東西,私心大於信念吧!


【危險甜心】是【心囚】續集,在首集裡,作者同時端上「放學後勒人魔」及「美女殺人狂」兩道極致驚悚菜,團隊精采的破案過程及犯罪剖繪描寫、亞契警探與葛蕾茜的情感糾葛及家庭危機等等,既嗆又辣,大飽胃口。第二集裡,作者照例又是二菜兩上,明快的節奏及緊湊紮實的情節不輸前集,嗆辣指數則稍減,內心層面居多,同樣讓人欲罷不能。公園一案大警探顯然一顆心全被越獄案給分神了,反倒是小記者蘇珊黑馬竄出表現亮眼。說到蘇珊小姐,她的造型品味令人不敢恭維,上集裡她實在不太討喜,在【危險甜心】裡卻是成熟不少,不再是那個不計後果只想揭露真相的小記者,讓我對她改觀加了不少分。提到蘇珊,就不能不提到蘇珊娘,她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深刻,尤其她做瑜珈的習慣驚死人,我覺得作者根本是派她出來緩和氣氛的,不過她也的確盡職做到了。


作者肯恩以她十歲那年,連續殺人魔「綠河殺手」真實案例為創作靈感,成功塑造出一個天使與魔鬼的完美化身,一個集美麗、智慧與恐懼的經典殺人魔。葛蕾茜手握生殺大權,任意操弄人生,男人甘願臣服乖乖交出靈魂,正義使者淪為她手中玩物,就連亞契的六歲的小女兒也想一親芳澤,葛蕾茜的致命吸引力無人能敵,不禁暗忖真正可怕的不是肉體遭凌虐,而是喪失靈魂的主宰權。葛蕾茜的行徑令人咬牙切齒,不寒而慄,沒看到她付出代價,實在太不甘心了!續集~ 續集~~ 我要續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